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厦动车运行初步方案出台 每半小时发一趟动车

2010年03月23日10:4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詹文/文 吴晓平/图)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厦铁路动车组初步运行方案出台,第一阶段厦门火车站将始发动车组25趟,第二阶段厦门火车站将增开动车组12趟,福厦全线共开行动车组37对。

  这意味着,在每天7:30-21:00的运营时间里,不到半小时,厦门站就有一趟动车发往福州南站。不过,这一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

  福厦铁路动车组预计4月26日通车,第一阶段每天开行动车组25对。其中厦门站至上海南站间双向对开2趟,厦门站至杭州站间双向对开1趟,厦门站至福州南站间双向对开22趟。

  根据初步方案,首班动车组将在7:30发车,分别从福州南站、厦门站双向开出,中途停靠晋江、泉州、涵江等站。末班动车组则在21:00发出,分别在厦门和福州南站间双向对开。如此算来,也就是说,在第一阶段,厦门站每隔大约37分钟,就会有一趟动车开往福州南站。

  第一阶段厦门站开行的动车组,将全部从岛内厦门火车站始发,沿途将选择性地在厦门新客站、晋江、泉州、莆田、仙游、涵江、福清、温州、台州、宁波、奉化、杭州东、海宁等站停靠。

  在第一阶段开行25对动车组后,铁路部门计划在五六月份再增开动车组12对,其中厦门站至上海南站间增开1对,厦门站至杭州站间增开1对,厦门站至福州南站间增开10对。也就是说,到了第二阶段,厦门火车站每隔大约25分钟,就会有一趟动车发往福州南站。

  福厦铁路动车组全部开行后,预计将达到37对,并实行公交化运营班次,福州至厦门间全程运行时间将在1.5小时之内,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福厦铁路预计将于4月10日完成联调联试,并在这之后10天内进行动车空车试跑,其中有一天被安排用来进行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