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企联会长月中换届 选举出现三雄争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0:26
  中新网3月23的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全国性台商组织“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将于4月中旬换届选举。目前会长人选三雄鼎立:现任会长张汉文、常务副会长郭山辉、常务副会长林伯丰都有意出马角逐下届会长。

  其中,东莞前台协会长郭山辉和台玻集团董事长、前昆山台协会长林伯丰在财力、人脉方面实力相当,各有支持人马,形成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台商大对决局面。

  台企联昨天下午举行常务副会长会议,根据各地台商协会会长推荐联署书,确认下届会长候选人名单。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表示,会议确定下届会长候选人名单,即他本人、郭山辉和林伯丰。

  张汉文表示,台企联将在4月15至18日期间举行三周年庆,届时各地会员会前来北京参加,初步定于4月16日前后举行换届选举,采无记名投票。

  现任会长张汉文表态争取连任后,也有台商力推林伯丰或郭山辉出马。由于郭山辉迟迟未表态,林伯丰先被推出台面,郭山辉又被一些支持者“拱”出来,最后形成三雄鼎立。

  郭山辉的支持者以珠三角的台商会长居多,但长江三角洲的杭州、嘉兴等其它地区的会长也有他的支持者。林伯丰则有昆山、福建等地台商支持。支持林伯丰的台商认为,张汉文是东莞台协出身的会长,郭山辉也是,应该考虑换其它地方的会长去担任。

  有台商会长说,“三个候选人都不错,谁当台企联会长都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