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宋长青到南安市调研学校德育工作(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0:41

  3月19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宋长青在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建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以及泉州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妇联、团市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南安市调研学校德育工作。南安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曾焕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丽清,副市长李清安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宋长青一行走访了南安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南安五中、鹏峰中学,参观了实践基地的各种教育展馆和鹏峰中学校史馆,听取了南安市学校德育工作专题汇报。宋长青要求实践基地要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发掘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科学安排活动内容和课程设置,突出思想教育、道德教育、修养教育等德育重点,把实践基地办成道德学校,加强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和信息品德教育,让学生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网络,正确使用网络,让网络完全成为学生学习的好伙伴,增加德育教育覆盖面,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人才。

  宋长青对南安市学校德育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南安市能重视德育工作,形成德育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好的德育工作机制、好的德育工作推手、好的德育工作载体,德育工作富有成效;育人为本理念得到落实,全员育人意识得到增强,德育阵地建设得到拓展加强,德育队伍素质得到提升,德育制度建设有创新、有保证,“三结合”教育网络基本形成。南安市各学校对德育工作认识深、内容全、形式活,师表作用发挥好;学校德育工作有目标、有行动、有特色。宋常委希望把南安市德育工作好的做法在全市推广,并辐射到全省。同时,宋常委希望南安市能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时间上、措施上、成效上对问题进行分解,一项一项加以研究,一项一项加以解决。

  调研中,宋长青要求,南安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德育工作的认识,增强德育工作的自觉性、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德育工作重点,如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教育、法制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德育制度建设、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加强德育工作项目建设,增加德育工作资金投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全市学校德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