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总理访美吁制裁伊朗 称与美“长久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0:58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表示,他有信心以色列将同美国保持“长久的友好关系”。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美国对一个亲以团体发表了讲话,他称:“在实现这些目标(包括以色列周边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方面,我相信以色列和美国会保持长久的友好关系。”

  同时,内塔尼亚胡还希望国际社会尽快对伊朗核威胁采取决定性的行动,他还表示以色列永远保持防卫权利。

  在当天的讲话中,内塔尼亚胡重申“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他说:“犹太人3000年前就在建设耶路撒冷,今日犹太人仍在建设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不是定居点,而是我们的首都。”

  内塔尼亚胡的讲话令在场的亲以代表长时间起立鼓掌,但也引起一些抗议者不满。

  以色列本月9日宣布将在东耶路撒冷修建1600套新住房,此举遭到美国强烈谴责。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这将破坏巴以刚刚重启的间接和谈。内塔尼亚胡对宣布扩建计划的时机表示道歉,但是在耶路撒冷地位和定居点问题上的态度依然很强硬。

  内塔尼亚胡21日启程前往美国访问,媒体普遍关注内塔尼亚胡的美国之行。据悉,内塔尼亚胡将于23日在美国白宫与美总统奥巴马举行高层会晤,这是美以两国因定居点问题发生分歧以来,美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碰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