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男孩称捡到巨款交给保安 对方称没收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1:00
冯俊霖说,拾金不昧却说我撒谎,很郁闷。

  这几天,50多岁的罗小华与老伴冯仁生在涪陵城区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寻找丢失巨款的失主。他们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找到丢钱的失主,还有另一个目的:证明自己的孙孙没有说谎。

  年前,罗小华的孙子冯俊霖在小区捡到了一个装有巨款的钱包,据孙子说交给了小区的保安,然而小区保安却对此予以否认。一个月过去了,人们议论纷纷,说小俊霖是一个撒谎的孩子。

  究竟谁在撒谎?罗小华与家人很想找到丢失巨款的失主。

  10岁男孩

  包里全是百元钞

  厚度大概6厘米

  罗小华家住涪陵区滨江大道二段26号锦天名都。孙子冯俊霖10岁,在涪陵城区第七小学校五年级一班就读。对于捡到巨款这件事,小俊霖昨天是这么给记者说的——

  腊月二十七日(2月10日)晚上7点多,在亲戚家吃完晚饭,我独自回家。在小区车库门口,我发现地上躺着一只黑色的皮包,长约15厘米,宽约10米,鼓鼓的。打开拉链,里面全是红色百元钞票,大概有6厘米厚吧。从没看到这么多钱,来不及细数,我立即拉上拉链。这时,恰好3个身着黑衣服的人慌慌张张地打听钱包的事情。

  平日老师教导我们要诚实守信,别人的东西不能要,一定要把钱归还失主。这钱包是他们的吗?我担心被冒领,就跑到2号岗找到值班保安沈军(化名),将钱交给了他,那保安还对我说了声谢谢。

  之后我看到那3个身着黑衣服的人找到2号岗的保安打听钱的事情,那个接我钱的保安称不知道钱的事情,我觉得很奇怪……

  班主任老师

  这个孩子品行好

  捡到东西都上交

  当晚,63岁的冯仁生在家里看电视。他回忆,孩子冯俊霖满头大汗回来告诉了捡钱交保安的事,他当即还夸奖了孙子,因当时已是晚上,紧接着后面几天忙着过年团圆,家人也就没有再详细过问此事。

  腊月三十晚上,罗小华下楼散步,正好碰见保安班长陈述伦,顺便提起孙子捡钱这件事,打听钱包失主找到没有,并认为孙子捡到巨款拾金不昧,应该给予表扬鼓励。

  陈述伦却被罗小华突如其来的问话整懵了,他表示从没听说捡到巨款的事情,也没哪个保安向他汇报,值班记录也未曾记载,当然谈不上表扬冯俊霖的事情了。陈述伦当即表示,待了解情况后再给回复。

  整个新年,罗小华心里都挂着孙子捡钱的事情。大年初三,冯仁生又找到保安队长打听事情的进展,还是没得结果。

  罗小华提醒保安,应该去公安机关报案。但保安队长告诉她,冯俊霖才10岁,难保不说假话;派出所说了,冯俊霖还是孩子,没有独立的民事行为能力,不能立案。

  提到捡钱交给保安一事,冯俊霖的班主任教师何佳丽说,冯俊霖品行很好,平时捡到东西都主动上交,我相信他——不可能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编这么大的谎言。

  当事保安

  曾经批评这娃娃

  说我收钱是报复

  锦天名都物管公司经理李世荣告诉记者,公司为此事召开了多次会议,先后两次带领冯俊霖对收钱的保安进行指认。同时,物管公司到银行开了个账户,将账户通知到每个保安,并告诉他们,不论是谁,只要悄悄将钱存入账户,公司也就不再追究。然而,十多天过去了,这个账户一分钱都没汇入。李世荣说,公司也巴不得早点把事情的真相找出来,对当事人、业主都是个交代,也好纯洁保安队伍。

  被指认的保安、55岁的沈军说,冯俊霖在小区娃娃中很有号召力,曾因玩滑滑板、放烟花被他批评过,指认自己收钱包,是冯俊霖报复他。

  昨日,涪陵区公安局崇义派出所冉副所长称,这个事情已过去一个多月了,也无现场摄像记录,目前还在调查中。

  对此,作为孩子的家人,罗小华坚信自己的孙孙没有说谎。为了找出真相,他们认为目前唯一的办法是找到丢失巨款的失主,因此采用了张贴寻人启事的办法。

  求真相还要租车打广告

  “好坏哦,我明明交给他的却不承认。”冯俊霖昨天这么对记者说。罗小华说,孙子现在变得有些忧郁,甚至埋怨不该捡到这个钱包。

  “寻丢钱包的同志,春节左右,哪位同志丢失钱包,请与知情人联系。手机:159XXXXX467。”3月15日,罗小华与老伴书写了十几份寻人启事,分别张贴在小区每栋楼的楼梯口和小区外的门面旁;城区商场、江边、摊点和门面,老两口都有一一张贴。然而,一周过去了,失主一点音讯都没得。

  冯仁生说,寻人启事影响太小,下一步准备雇佣一辆汽车,再制作一个寻找失主的牌匾,做成广告车,在城区找寻巨款失主。

  罗小华告诉记者,他们要想方设法找到失主,看看究竟是孙孙还是保安在撒谎。

  新闻面对面

  “测谎仪真那么准吗”

  冯俊霖与沈军究竟谁在说谎?采访中,记者提到了可以尝试采用测谎仪测谎。采访结束后,沈军找到记者,有如下一番对话——

  沈军(以下简称沈):测谎仪真那么准吗?是啷个测的哦?

  记者(以下简称记):肯定噻,说谎话,心跳、神色都不一样。

  沈:这娃儿数钱没有哦?你们(指记者)准备把金额写成好多呢?

  记:可能没数吧,写多写少有啥关系?

  沈:多了怕没得人领,少了怕冒充失主的多噻。

  记:你恁个关心,你究竟收这个钱没嘛?

  沈:绝对没收!肯定没收噻。

  (记者彭瑜实习生银海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