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大旱影响春茶产量 投机商家押宝普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11:06
  中广网普洱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9分报道,眼下已经开始进入春茶采摘的时节。不过在云南,由于持续不断的干旱,不少普洱茶生产区都出现了春茶萌发晚、生长滞缓、叶片枯黄的情况。春茶减产是否引起价格飙升,甚至使市场重现重现2007年的疯狂行情?下面我们连线正在云南普洱市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杨超。

  主持人:目前普洱当地的茶叶价格优没有出现上涨的情况?

  记者:云南的大旱对茶叶生产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我在云南普洱市采访的情况来看,确实是因为减产,价格上涨了不少,首先是春茶上市的时间推迟了,上市的量特别少,价格比较高,而且出现了收购商收不到茶叶的现象,就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当地的茶叶价格根据不同的等级上涨了30%到60%,有的品种可能价格涨的更多。

  主持人:现在会不会出现严重的投机行为?

  记者:外界曾经预言说,今年可能会出现普洱炒风,我在这边了解的情况是这样,2010年的普洱的供应量还是能够保证相对的平稳的,另外在流通环节,其实储存了一些以前的存茶,应该说今年的量还是能够保证的。目前市场的需求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的,主要是以平民消费型这样的需求占主导的定位,收藏型的需求虽然还在,但是只占很小的一个部分。我们也听到一些说法,说有的普洱经销商已经开始压房囤货,开始压宝新一轮的普洱行情。有很多人跟我们说,压宝的做法其实是对行业趋势的一种误判,普洱茶经过两年来价格的回潮,其实价格已经回调了30%左右,要想还走上2007年的高位,预计还有几年的时间,因此投机的风险应该说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