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最大油菜种植县近八成油菜绝收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3日10:5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一夫、任杰):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是云南最大的油菜种植县,但由于持续干旱,该县近8成油菜绝收。

  22日,记者来到罗平县勒泥朵村采访,村民田顺青告诉记者:“去年、前年这个时间,富裕的人家可以收到3吨左右的(菜籽)油,现在由于旱情只能收到100斤左右,没有法子跟以前比了,生活状况逐步变差了,生活只能靠种苞谷。”

  罗平县农业局副局长、县油菜研究所所长李廷斌向记者分析了油菜大面积减产的原因。他说:“由于秋冬春三季连旱,我们这儿的降雨量从去年八月到现在,只有正常年的30%,2月份以来气温比去年同期偏高3.7度。第三个是光照,比去年要多86小时。因此,油菜绝收面积达到42万亩,占整个种植面积的77%多,损失到目前为止是6200万公斤。损失产值接近2亿3千万元。”

  李廷斌说,为了渡过难关,县里正在帮助农民加强蚜虫防治,争取使还没有枯死的油菜有一定收成,另一方面引导农民改种一些其他作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