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社交网站增红色警示标志 便网友通报可疑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1:22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3日报道,网站脸谱(Facebook)是时下最流行的社交网站之一,不过也暗藏着致命危机。去年英国就发生Facebook用户跟网友相约见面,结果惨遭杀害的案件。为防止类似案件发生,英国政府要求,包括Facebook在内的所有社交网站都必须在网页上增加一个红色警示标志,方便网友直接向警局通报可疑人物。

  据报道,红遍世界各地的社交网站Facebook是很多人与朋友交流的园地。但从22日开始,英国的用户会有一个新发现,因为他们的Facebook网页上多了一个红色警示标志。而这个标志,其实源自一名曾经因Facebook失去女儿的母亲。

  报道称,去年,英国发生一起男子用Facebook约女网友见面后将其杀害的案件。受害者的母亲豪尔表示,她的女儿艾希莉约好跟Facebook上的网友见面,原本以为来的人会是照片上的帅哥,没想到竟然是有前科的性侵犯,结果女儿惨遭杀害。

  豪尔痛失爱女,转而要求政府要有积极作为,防止类似不幸再度发生。而这个红色标志就是一个成果。网友一旦发现可疑人物,只要点一下这个红色警示标志,就可以立刻跟儿童网络安全管理单位联机,并通报主管机关进行调查。

  豪尔表示,“有了这个标志,孩子的家长就可以知道他们正在跟谁聊天,因为你完全不知道,隐藏在照片背后的是谁。”

  英国政府也希望能藉由这么一个“小动作”,减少不法份子利用交友网站作案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