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将和东芝研发新核反应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3日11:2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日本媒体3月23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将和日本东芝公司共同开发新一代核反应堆,这种新型核反应堆在不重新添加原料的情况下最长可运转100年。而目前使用的清水反应堆每隔几年就需重新添加燃料。

  据悉这个新合作项目的研制重点为行波反应堆,所需燃料为贫化铀。预计盖茨将用自己的私人资金支持行波反应堆的研发工作,投资金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

  目前行波反应堆的研发工作由盖茨控股的TerraPower公司负责。

  由于TerraPower缺乏制造核电设备的技术,所以决定与东芝合作。东芝已经设计出一种可运转30年的超小型核反应堆,并且拥有美国核电厂建造商西屋电气。

  目前东芝方面还没有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而东芝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他正在核查这份报道是否属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