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2月失业率上扬 中高龄及长期失业数创新高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3月23日11:34
  台海网3月23日讯 台湾2月失业率上扬,中高龄及长期失业人数也较1月增加,并双创史上新高;2月受失业波及人数达132.6万人,历年同月次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官员表示,2月长期失业人数(失业逾一年以上)11.8万人,较1月增加3000人,连续4个月上升,长期失业人数也创史上新高,主因为景气尚未明显复苏,就业机会增加有限。

  此外,2月中高龄(45至64岁)失业人数14.4万人,较1月增加2000人,中高龄失业人数也为调查以来新高。

  官员解释,中高龄失业人数虽创新高,但2月中高龄就业人数也在增加,达350.8万人,较1月增加1.1万人,中高龄的失业、就业人数同步上扬,主要反映人口结构转变。例如去年44岁的失业者,若持续失业,今年就跨入中高龄年龄层。

  “主计处”公布,2月失业率5.76%,较1月上扬0.08个百分点,广义失业率(即包含隐藏性失业者)上扬至7.23%,较1月增加0.15个百分点。

  官员分析,2月隐藏性失业者中,想找工作而未找工作、但随时可开始工作者(怯志工作者)约计17.4万人,较1月增加8000人。

  除怯志工作者外,2月每周工时低于16小时的“人力低度运用就业者”计5.4万人,虽较1月减少1000人,但若加上怯志工作者,2月隐藏性失业人数约22.8万人,较1月增加7000人。

  “主计处”表示,2月失业人数63.4万人,根据户内人口特性,例如若失业者波及户内的其它个人,即算受波及人数,2月受失业波及人数则为132.6万人,较1月增加3.8万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