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官产”违建房10年不倒 居民胜诉无用(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23日11:48
图为:违建“官房”。(记者彭磊 摄)
图为:违建“官房”。(记者彭磊 摄)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磊)汉口蔡家田小区居民彭华荣为了门前的一撞违法楼,整整与当地政府部门叫板10年。

  昨日,这位“倔强”的市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看不到一个满意结果,自己仍会找政府讨说法。

  彭女士的坚持,缘于门前的一栋三层楼房。10年前,该楼在极短时间内就紧挨着彭女士所在的楼房拔地而起,事后调查结果更是让周边居民吃惊:建楼的不是开发商,而是花桥街街道办事处。

  彭女士告诉记者,这栋“官产”没有规划审批,属违建楼。10年前,她与23户居民联名将区规划局和街道办事处告上法院,并获胜诉。但没想到的是,法院判决后长达10年,这栋违建楼至今“顽强挺立”。不仅如此,该楼近年来还出现过长“高”长“胖”。

  记者在小区看到,该楼房斜插在85栋和89栋楼房之间,建有三层。从高处看,3栋楼呈现一个“Z”式布局。

  花桥街办事处段书记介绍,1996年,街道以建设环卫工人宿舍和办公室的名义,获得规划部门建设许可证,并建成该楼。而在2000年,小区居民将街道办和区规划局告上江岸区法院,并获得胜诉后,规划部门随即撤消了该楼的相关许可。如今,该楼既无两证,也无规划。

  既然明知是违建楼,为何存在至今?段书记解释,一方面,该楼是在官司败诉后才成为“野”楼,而那时还未出现城管部门,所以并未及时拆除;另一方面,10年来,该楼几经转手,产权变更,如今被私人买走,若强拆难度较大。

  该负责人表示,当年涉及该楼审批、建设的相关部门人员工作均有调整,该楼逐渐成为历史遗留问题。

  对于这一解释,彭华荣不满意。她说,由于该楼房与民居紧邻,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采光权,而作为政府办事机构,更不能找借口牺牲居民利益。

  在采访中,不少居民支持彭华荣的“倔强”,均表示,大伙“争”的是在同属违建房的面前,政府公信力安在?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