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大火案开庭 庭审时间约为3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1:53
  据正义网报道,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央视大火一案正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被公诉的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等21名犯罪嫌疑人集体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接受审判。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考虑到被告人人数达21人,且案情重大,法庭将此次庭审的时间预留为3天,庭审可能会从今日起一直延续到周四。

  据此前媒体披露,徐威在担任央视新址办主任期间,擅自决定于2009年2月9日晚组织在央视新址园区的施工区内燃放烟花,并指派央视新址办综合处的邓炯慧等人负责筹办工作,此后,北京大新恒太传媒公司总经理沙鹏受徐威委托来落实此事。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间,沙鹏与三湘烟花公司股东刘发国等几人商定,由三湘烟花公司负责设计、提供烟花及燃放等工作。整场烟花表演耗资35万元。2009年2月9日20时许,时任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的王世荣启动了烟花燃放活动,15分钟后火灾发生。

  公诉机关在起诉书中载明了这场大火的起火细节:礼花弹爆炸后的高温星体落入央视配楼主体建筑顶部擦窗机检修孔内,引燃检修通道内壁裸露的易燃材料,从而引发火灾。

  公诉机关认为,徐威等21名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分别违反爆炸性物品管理规定,因燃放烟花而发生重大事故,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应当以危险物品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