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要求央企15个工作日拿出退出房地产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12:03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3分报道,昨天下午,周一的股市刚刚收盘,国务院国资委的网站上挂出了一条会议消息,再次牵动了各方的敏感神经。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为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的退出计划设定最后期限,15个工作日内央企必须拿出方案。

  上周五的这次会议是部分中央企业会议,事实上,就是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和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来参加了会议。会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提出明确要求,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15个工作日内制订有序退出的方案。按照时间计算,也就是4月9号,下下个周五之前拿出具体方案。

  李荣融在会上表示,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认真吃透中央关于房地产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带头在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家央企确定了退出时间表。也是上周五,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公开表示,其下属一家二级企业将在半年内退出其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约8%的股权,这为非主业央企的退出开了个头。

  这次既然设定了时限,到下个月的9号,应该能看到所有非地产主业央企的退出计划了。当然很多企业身上还有在建项目和没有完成的合同,所以不好说多长时间内他们就都退出了,但是只要有了退出计划,实际上就是为国资委掌握这个进度提供了依据。

  不过前天,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也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高度竞争,无论是民企还是国企,开发商在房价等问题上的影响其实非常有限。此前分析人士的分析也比较一致地认为,非地产主业央企的退出并不会对目前居高不下的房地产价格产生重大的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