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稀有珊瑚贸易禁令遭否决 日本再次带头封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2:20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继大西洋鲔鱼交易禁令遭封杀后,华盛顿公约多哈会议21日又否决稀有珊瑚的贸易禁令,引发外界质疑该机构究竟有无保护稀有物种的能力。日本带头对这项禁令表示反对。

  珍贵的红珊瑚与粉红珊瑚产量已较1980年之前减少85%,面临灭绝危机,但这项禁止交易提案经参与这场会议的133国表决,以64票赞成、59票反对、10票弃权的结果,未能跨越三分之二会员国(89国)同意的门坎,遭到封杀。

  这项提案由美国与欧盟领衔提交大会讨论表决。如同大西洋黑鲔鱼禁止交易提案,日本再次为首反对。这项提案要求禁止交易的对象包括7种珊瑚,其中1种生长在地中海,其它6种集中于日本及中国台湾沿海。另外24种和上述濒绝珊瑚外表类似的珊瑚品种,也被涵盖在禁止交易范围中,以防采收时意外伤害濒绝品种。

  珊瑚制成的项链一条可卖到2万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高价,一公斤抛光珊瑚售价更高达2倍。

  环保组织谴责表决结果,声称可能带来相当严重甚至无法扭转的后果。一名日本代表在大会辩论时表示:“目前已有很严格的控管。”

  珊瑚手工业盛行的北非国家也加入反对阵营,表示若禁止珊瑚贸易,这些手工业将受到影响。

  要求不记名投票的突尼斯代表说:“这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珊瑚为我国带来5000个就业机会,以及每年100万美元的收入。”

  全球最主要珊瑚采收及加工处理中心包括意大利、日本及中国台湾,美国是红珊瑚与粉红珊瑚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