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三名安溪铁观音“世博会茶仙子”脱颖而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2:19

  中国世博会十大名茶茶仙子评选活动之八马茶业茶仙子(八马赛区)评选,近日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隆重举行。图为新鲜出炉的三位“世博会茶仙子”。作者:林荣溪

  中新网安溪3月23日电(记者林永传)记者23日从此间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中国世博十大名茶”之首,安溪铁观音“世博会茶仙子”已经选出,将被派往上海参加形体、民乐、书画、舞蹈、戏曲、茶艺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最终亮相世博会联合国馆系列活动,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

  经过全国数百名报名选手的海选,3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安溪铁观音“世博会茶仙子”。其中,来自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系大三学生陈慧媛荣获冠军,成为世博会上安溪铁观音的首席茶仙子。

  负责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茶仙子的八马茶业总经理王文礼对记者称,安溪铁观音将与全国其它名茶一道,借助世博会这个最好的窗口,将最亮丽的中华茶文化展现给世人。

  据了解,茶仙子选拔综合素质要求高,既要外表出众,具备东方魅力,还要熟练的外语会话能力,并熟练茶艺。此次从全国海选中选拔出的十名选手,在深圳经“形艺”表演、“才艺”表演和“茶艺”表演三轮较量,最终确定三名“茶仙子”。

  “此次茶仙子评选,将通过世博会这个绝佳的展示舞台,向世界传递中国的茶文化,让世界了解安溪铁观音,了解中国茶。”深圳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表示,本次活动还将让大众了解喝茶对提升人类生活健康指数的重要意义外,也将进一步引发人们对茶艺师这门职业的认识与思考。更为重要的是,活动将为广大茶艺师提供一个参与世博会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