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榆林文物部门赴靖边调查汉墓群盗掘一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2:53
  3月20日,本报就靖边县杨桥畔汉墓群遭盗掘破坏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榆林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地迅速就盗墓事件展开调查。

  3月20日当天,榆林市相关领导做出明确指示,要求迅速查清事实,严厉打击。当天晚上11时,榆林市文物局领导带队连夜赶往靖边县,就汉墓被盗挖一事进行调查。调查人员在靖边县杨桥畔镇被盗挖现场,与靖边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勘察。

  榆林市文物局领导表示,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并对下一步工作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人员,尽快将盗挖的情况查清查实。二是将调查结果整理形成文字材料,尽快通过媒体予以公布,并上报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三是切实加强田野文物保护工作,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事件发生后,靖边县政府也立即行动,制定方案,开展工作,坚决打击文物犯罪活动。靖边县政府分管领导根据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文体局等相关单位对此事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调查核实,形成调查材料。二是要求公安机关加强警力,尽快侦破盗掘古墓这一案件。同时,加大对偷盗古墓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决定增加两名文管员管护杨桥畔三队圪梁墓群,并要求县文体局和文管办加强对全县文物的监管,绝不允许此类偷盗古墓事件再次发生。四是要求县政府办和新闻办在网上密切关注此事。3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田野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记者许森枷杨永存)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