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持续干旱导致洪都拉斯首都地区饮用水告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3:27
  新华网马那瓜3月22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国家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达尼洛·阿尔瓦拉多22日表示,持续数月的干旱已经导致该国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及其周边地区居民饮用水告急。

  阿尔瓦拉多当天在特古西加尔巴对媒体说,受持续数月的干旱影响,位于洪都拉斯中部地区的两大主要水库水位急剧下降,现有饮用水库存量仅能勉强维持首都及其周边地区使用两个月。

  阿尔瓦拉多说,目前,洪国家自来水公司的送水车每天都要向首都市区及周边的140多个街区运送生活用水,使部分民众的饮水问题得到暂时缓解。他强调,如果旱情继续发展,这一区域面临饮用水供应困难的人口预计将超过100万。

  据洪当地媒体报道,干旱气候已经导致该国乔卢特卡省、弗朗西斯科·莫拉桑省、埃尔帕拉伊索省的45个村镇遭遇不同程度的用水困难,5万户居民饮水告急。

  洪都拉斯地处中美洲北部,北临加勒比海,南同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接壤。每年6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翌年5月为旱季。

  为了让全世界关注水问题,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订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所提建议,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当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