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旺角闹市发生劫案 男子被狂徒打伤抢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3:50

头部受伤的事主被送院。(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旺角登打士街22日上午发生扑头抢劫案,一名狂徒竟在光天化日下,手持木棍在街头袭击一名等待朋友的路人,并掠走其身上财物逃去,伤者其后被送院治理,警方暂列为袭击引致他人受伤案处理。

  遇袭男子姓曾×明(28岁),头部受伤,现留住广华医院,情况稳定。22日上午9时许,事主在旺角登打士街近德昌街的街头等候女友。其间,突然被一名手持木棍的贼人从后扑头,伤者实时血流披面,倒地受伤,贼人趁机抢去他钱包内千多元,然后逃之夭夭。

  当该名女性朋友到达案发现场后,发现事主负伤倒地,于是报警求助。警方接报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并召唤多名警员在附近一带巡逻及搜捕凶徒,可惜并无发现。伤者经救护员包扎后,随即送往广华医院治理,目前情况稳定。

  事主其后向警员透露,早前欠下别人一笔债项,怀疑被人跟踪袭击,警方正调查事件是否涉及追债等其它纠纷,暂列为袭击引致他人受伤案处理。

  扑头劫案大约于10年前在香港一度非常猖獗,1999年全年便有154宗,法院在2000年修订扑头劫案的判刑指引,将量刑起点改为8年,之后扑头劫案便逐渐减少,去年只有28宗。

  有脑科医生指出,头部受到重击,严重可引致脑出血,甚至死亡,也可能有长期的后遗症,例如头晕、头痛、记忆力退化、丧失活动能力等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