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总理组新党着眼2012大选 萨科齐连将挽救危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4:02
地方选举失利后,萨科齐急召总理菲永共商对
地方选举失利后,萨科齐急召总理菲永共商对

  □关建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地方选举惨败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2日改组内阁,换掉劳工部长、预算部长等数名内阁成员。前总理多米尼克·加卢佐·德维尔潘的盟友当天说,德维尔潘将组建一个新政党,着眼2012年总统选举。

  萨科齐连换数将

  萨科齐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劳工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去职,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转任劳工部长,启用前内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为新任预算部长。

  萨科齐内阁全部20名成员参加刚刚结束的地区选举。在阿基坦西部地区竞选中,达尔科遭遇“完败”。法新社认为,达尔科下台表明他在推动养老金改革上不再获得萨科齐信任。

  当天早上发布声明前,萨科齐与巴鲁安在爱丽舍宫会面。巴鲁安为前总统希拉克的内阁成员,2007年出任内政部长。路透社称,萨科奇任命巴鲁安意在安抚人民运动联盟内的保守派。

  另外,马克—菲利普·多布雷斯将出任青年部长,马丁·伊尔施和乔治·特龙将分别主管政府公共服务和行政部门的工作。特龙为德维尔潘的盟友。分析师指出,萨科齐希望借此削弱德维尔潘阵营实力。

  前总理将组新政党

  人民运动联盟成员、德维尔潘盟友弗朗索瓦·古拉尔说,德维尔潘将组建一个新的右翼政党,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路透社预计,德维尔潘可能在25日宣布组建新党事宜。

  德维尔潘与萨科齐在前总统希拉克内阁内共事期间就已不和。他批评萨科齐的改革政策“没有条理”。

  德维尔潘出身贵族家庭,口才出众。 《巴黎人报》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维尔潘超越萨科齐和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是民众心目中下届总统选举右翼阵营的最佳人选。

  麻烦仅仅是萨科齐

  路透社分析,德维尔潘 “另起炉灶”表明萨科齐阵营在地方选举中惨败后,党内分歧愈加显现。

  在22日早些时候结束的地方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社会党与其他左翼政党以大约54%的选票击败萨科齐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后者仅获35.2%的选票。

  人民运动联盟党员、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呼吁,应就萨科齐的改革政策举行信任投票。

  法国民意测验调查所民调显示,参与调查的人中,71%认为政府应改变政策。调查机构CSA Opinion的调查显示,54%的选民希望萨科齐改掉浮华行事风格。益普索调查公司一项民调显示,58%的选民认为萨科齐不应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如果说我们存在一个麻烦的话,它不是在于一次改革或是议会多数席位,也不是在于政府,”古拉尔说,“它仅仅是萨科齐而已。 ”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