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董建华之弟赴成都为98只黑熊扫墓 呼吁勿取熊胆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4:10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的弟弟董建成来蓉为98只黑熊扫墓

  为98只黑熊扫墓,孩子们许愿:希望它们在天堂快乐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 昨日在成都新都区龙桥黑熊救护中心,专门来为黑熊扫墓的成都棕北小学的50多名同学,亲手为黑熊墓地献上了花圈并默默祈祷。这是黑熊救护中心首次开放公众扫墓。

  现场还有两名特殊的客人,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的弟弟董建成及其夫人,他们献上花圈,呼吁人们爱护动物,不要再取熊胆。

  在竹林深处,这片葬有98只取胆黑熊的墓地,在每一只离世黑熊的坟头,都清晰记载着它们的名字。亚洲动物基金负责人说,黑熊墓地占地200多亩,从2000年至今离世的黑熊都埋葬在这里。在这片墓地中,有最受大家喜爱的三只脚黑熊“安德鲁”、我国内地唯一一只被认养的黑熊“琥珀”……它们已经永远安息于此。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在救护中心90多只去世的黑熊中,很多都是患肝癌离世的,这样的恶性肿瘤,目前还根本无法治疗,只会让黑熊在极度痛苦中死去。为了减轻它们的痛苦,不得不为它们实施安乐死,而每一次实施安乐死的时候,救护中心的兽医都是含着眼泪。

  听完这些话,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大家把编扎有小黄花的花圈放在墓碑旁,还在上面贴上了祝福卡片。“我们讨厌残害黑熊的人!”今年读四年级的姚竣译小朋友站在黑熊墓地前伤心地哭了。他许了个愿:希望它们在天堂能够快乐。(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