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气象专家认为内蒙古今年沙尘天气将同比增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4:28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记者勿日汗)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副台长康玲23日表示,今年春季,内蒙古地区沙尘天气发生次数将比2009年同期多,发生强沙尘暴的可能性较大。

  康玲当天在内蒙古气象局气象信息发布会上说,2010年春季,内蒙古地区沙尘暴主要发生在中西部地区,沙尘暴发生频次、沙尘天气发生次数虽然多于2009年同期,但异常偏多的可能性不大。

  截止到3月22日,内蒙古地区今年共出现4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2次沙尘暴天气过程,2次扬沙(局部沙尘暴)天气过程。3月19日出现的强沙尘暴天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能见度在30米至800米之间。其中,位于内蒙古西部的乌拉特前旗境内,最大风力达到11级,最小能见度仅30米,沙尘暴持续了18个小时。

  康玲说,2010年内蒙古地区首次沙尘暴出现的时间,在近10年中略晚,比2009年晚20天,但首次强沙尘暴出现的时间,比2009年提前35天。

  她分析认为,今年3月中旬以前,内蒙古大部降雪次数多,不利于沙尘天气的发生;而中旬以来,中国西部大部、内蒙古中西部基本无降水,且气温回升较快,平均气温已达到零度以上,土壤逐渐解冻,加之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变化较大,有利于沙尘天气发生。

  据介绍,2009年春季,内蒙古地区共发生4次区域性、2次局地性沙尘(暴)天气,比历年同期都要偏少。

  位于内蒙古中西部的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等地是中国主要的沙尘源区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