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召回门”引发宁波车市三大变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4:42
  中新网宁波3月23日电 题:丰田“召回门”引发宁波车市三大变数

  作者徐小勇

  由于油门踏板和脚垫的原因,丰田身陷“召回门”泥潭。

  据宁波丰田经销商提供的数据,这次国内召回的丰田RAV4,宁波市场有1000台左右。在此之前,德系车、日系车和美系车一直牢牢占据着宁波汽车销售市场的前三甲。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汪剑英认为,“"召回门"之后,在一个时段内,宁波地区的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格局一定会发生变化”。

  “召回门”影响首次购车用户

  每年年后一般都会是汽车销售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不过近期店内的销售情况还是很出乎宁波轿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山的意料。“我们目前的车价还是随行就市,仅仅有一些传统的促销,并没有因为"召回门"有大幅的降价。”

  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汪剑英介绍说,在汽车销售市场,日系车因为油耗低、性价比高,一直占有很大的上风。“以丰田为首的日系车一直占据着宁波汽车销售老二的位置。”

  “不过,顾客的这种信任感是很脆弱的,一旦品质出现问题,对再好的产品也会产生质疑,这就是目前丰田所面临的信任危机。”汪剑英表示,这个事件对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确实蛮大,将会影响那些潜在的新客户,毕竟信心的挽回需要一个过程。

  对此,陈山也认为,老用户还是比较了解丰田车,对于二次购车用户应该不会有大影响。“不过,这次的事情肯定会影响到那些初次购车的用户。对丰田公司而言,最主要的影响还是在北美市场。”

  单一品牌经销商将受冲击

  “十几年来,宁波的整个车市购买力一直处于全国领先的水平,前几年沿海地区平均每年的增长都在20%以上,宁波也处于这个水平。”汪剑英称,此次事件对单一经营丰田品牌的经销商而言影响会很大。

  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2009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宁波共有汽车4S店126家,其中单独经销丰田品牌的有13家。

  “宁波汽车经销商的格局会存在一些变数。”汪剑英表示,未来经销商应该学会在竞争中合作,毕竟恶性竞争对企业来说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郭文剑告诉记者,丰田的事件发生后,他跑了很多家车厂,各大车厂现在都加大了汽车问题的排查力度,确保质量。

  作为汽车制造商,宁波吉利汽车公司总经理安聪慧表示,丰田召回事件根本原因还是丰田扩张过快,对产品质量重视不够所导致。吉利对汽车质量方面非常重视,绝对不会在刹车、油路等关键部位出现问题,因为这是非常敏感的。

  韩系车有望受益崛起

  郭文剑在宁波经营着一家英系品牌汽车4S店,丰田“召回门”发生后,并没有让他旗下的汽车品牌销售量得到明显提升。“这个事件中真正受益的应该是原先和丰田竞争的那些品牌系列。”郭文剑说。

  “由于3月份宁波当地还有一个大型车展,因此购买力还不能真正体现出来。丰田"召回门"对宁波汽车销售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可能还要看一段时间。”汪剑英认为,未来以“低价位、高性价比”著称的韩系车将会抢占丰田车空出来的市场份额。

  宁波天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坚挺也表示看好韩系车未来在宁波市场的掘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