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主妇发帖讲述低碳生活 网友热捧推其为行为准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5:05
  昨天,一名普通主妇在社区论坛上发帖,讲述自己在亦庄的低碳生活,引来众多网友热捧。

  昨天上午,亦庄金地格林小镇业主“乐乐游山”在搜狐焦点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亦庄的低碳生活》的帖子,娓娓道来自己一天的生活日程:先是步行送孩子和老公上公车,然后骑着自行车去买菜。“乐乐游山”说,自己也是有车一族,由于爱车出事故送去维修,自己从“被迫”到“享受”起了这三个月没车开的日子。“我现在去五公里以内的地方根本不坐车,而亦庄生活区各个方向都没超过四公里,大大增长了我的脚力,锻炼了身体。”低碳生活带给她的不仅是心灵上的满足,还有成功减肥三公斤的喜悦。

  帖子在社区论坛上瞬间被置顶,浏览人数超过六百人。有居民立马响应,在论坛上发起了“搭车帖”,召集一同去城里上班的居民共用一辆车,既省钱又环保。

  有说,其实“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还有网友推出低碳生活行为准则。

  网友低碳生活行为准则

  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每天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在午休和下班后关掉电脑电源;不用电灯、空调时,随手关掉;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充电插头;选择晾晒衣物,不用洗衣机甩干;用在附近公园里的慢跑取代在跑步机上的45分钟锻炼;用节能灯替换60瓦的灯泡。本报记者宋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