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杨贵名:气象研究与社会国家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5:08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国家气候中心正研级高工任福民23日做客新华网,解读近期恶劣天气情况。

  [主持人]今年是世界气象日,也正值中央气象台成立60周年,您认为中央气象台在成立的这60周年中,气象的研究对我们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都有了哪些的影响呢?

  [杨贵名]应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概括起来说气象与社会、国家和人民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举一个例子,在我们减灾10年的时候,提出了自然界的十大自然灾害,其中有七项是与气象有关的。所以我们国家整个60年气象事业的发展是与整个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息息相关的。简单地讲,从一开始气象为农业服务逐渐延伸拓展到为各行各业服务,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等。到目前为止,可以说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包括每天人们出行,这些细微的活动都会与气象有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