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中国工行和建行或超高盛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5:0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张美奇)中国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将于本周内发布2009年业绩报告,业内专家估计得益于中国政府去年推出的巨额信贷扩张计划,这两家中国最大的银行预计都将有上佳表现。布隆博格对16名资深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进行的一项预测性调查显示,这两家银行去年获得利润都将超过美国高盛集团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

  按计划中国工商银行将于3月25日发布2009年业绩报告。专家们预测这家银行2009年利润收入会达到1287亿元人民币(合189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增幅达16%。而中国建设银行2009年的利润则可能达到1086亿元人民币(合159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7%。高盛集团不久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2009年利润收入为134亿美元。

  布隆博格的报道中认为,大规模信贷扩张是中国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利润激增的重要原因。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各大商业银行合计发放贷款高达9.6万亿元人民币。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MizuhoSecuritiesAsia)驻香港分析师JimAntos说:“这种增长速度是不可能持续的,随着政策收紧信贷减少,中国银行业今年将经历痛苦的一年。”他说:“中国信贷市场去年确实出现了过热。”

  中国第三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BankofChinaLtd.)按计划将于今天发表2009年业绩报告。专家们预测,中国银行2009年利润总额可能达787亿元人民币,与上一年相比增长22%。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股票去年在香港大涨了58%,建设银行股价大涨了57%,而中国银行的涨幅则接近100%,同期内香港恒生指数则仅仅上涨了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