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波兰发现数百份奥斯维辛文件 记载纳粹医生姓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5:33

游客前往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参观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2日报道,波兰南部奥斯威辛集中营所在地——奥斯威辛镇(Oswieci)一间房屋内数百份纳粹时期的文件被发现,这些藏匿了几十年的文件揭露了当时集中营内纳粹医生的姓名。目前历史学家还在对文件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据报道,这近300份文件是在一户人家的阁楼翻修过程中被发现的。户主愿意将文件贡献给博物馆,但要求自己匿名。据猜测,这些文件应该是二战时期一名纳粹党卫军官员所用。

  供职于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遗址博物馆的历史学家亚当.赛拉(AdamCyra)21日表示,这些文件原件在战争结束后这么久还能被发现,可谓是一项“轰动”的事迹。

  事实上,文件当中没有直接记载纳粹医生的作为。文件包括德语标注的关于奥斯威辛镇附近地区的地图、约150张空白的食物兑换券以及一些人的死亡证明等。死亡证明当中包括当时在营内担任医生职务的一名药剂师阿道夫.克勒默(AdolfKroemer),他因心脏病于1944年2月在集中营内死亡。

  文件中还有一些领糖用的糖票,这些糖票上记载的名字的主人正是霍斯特.菲舍尔(HorstFischer)、弗里兹.克莱恩(FritzKlein)等在集中营内从医的医生。

  据报道,这些医生在战争结束后均以战争罪的罪名受到了应有处罚。

  此外,赛拉认为,一些1943年7月的糖票主人可能是被称为“死亡天使”的医生约瑟夫.门格勒(Dr.JosephMengele),他因在营内实行变态性质的医学实验而臭名远扬。从1943年进驻奥斯威辛集中营起,门格勒就与纳粹军官一道筛选新来的犯人,选择他们去做苦力活还是被送进毒气室杀死。

  门格勒战后出逃,没有立即遭到惩罚,直到1979年在巴西溺水身亡。

  据报道,历史学家目前还在仔细研究这批文件的内容。

  从1940年到1945年期间,有超过10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犹太人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惨遭杀害。他们不是被送进毒气室处以极刑,就是因为不堪繁重的劳动染上疾病或过于饥饿而丧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