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黄帝陵轩辕黄帝浮雕像落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5:37
  新华网西安3月23日电(记者毛海峰)陕西黄帝陵轩辕黄帝浮雕像落成仪式22日在黄帝陵轩辕殿举行。在即将到来的黄帝陵清明节公祭上,该浮雕像将受到世人的瞻仰祭拜。

  新落成的轩辕黄帝像高4.1米,宽2.92米。形象端庄,服饰古朴,冠带简洁,其左手指前,步履向东又回首西望。整体造型栩栩如生,有力地呈现出轩辕黄帝令人景仰的恢弘气概。

  黄帝陵位于陕西省中部黄陵县境内桥山之上。每年清明的黄帝陵祭祀活动向来为海内外瞩目,为此黄帝陵管理部门今年特别邀请国内著名雕塑家王天任先生设计创作了轩辕黄帝浮雕像。

  此次王天任先生设计创作的轩辕黄帝浮雕像,是以东汉恒帝建和元年(公元147年)建于山东的武梁祠轩辕黄帝石刻画像为蓝本,以汉代风格为基调,参考有关史料,吸收借鉴中国传统雕刻及现代写实雕塑的艺术手法,以高浮雕形式塑造了轩辕黄帝形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