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展开“十二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4:57
  人民网深圳3月23日电(胡谋尹春芳)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简称“十二五”)规划的前期研究课题已经确定,发改委将就宏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区域合作等重点领域的13项前期研究课题展开调研。

  本次调研的13个课题分别是深圳市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分析及策略研究、深圳市社会和谐发展战略研究、深圳市城市文化发展策略研究、深圳市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深圳市人居环境保护与建设策略研究、“后危机时代”下深圳把握战略机遇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策略研究、新时期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实施策略研究、深圳市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及布局研究、深圳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研究、珠江口东岸紧密合作策略研究、发挥深圳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研究、深圳市域均衡化发展策略研究和深港合作发展策略研究。

  根据该市政府2009年12月印发的“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将更加注重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项目的规划、培育和建设,一是在交通、资源、能源、环保等领域,明确建设工期、投资估算和负责单位;二是在产业发展领域,根据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方向,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和措施,统筹规划一批重大工程。

  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将总结深圳过去经济发展路径、模式和经验,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预测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探索经济发展的动力、路径和模式,并研究提出“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推进经济发展的策略和措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