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杨贵名:今春沙尘天气远未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6:17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任福民23日做客新华网,解读近期恶劣天气情况。

  [主持人]在沙尘出来之后媒体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有,有的说这么大的沙尘天气今年就完事了,有的说刚进入沙尘的高发期,之后还有很多场,到底哪个是对的?

  [杨贵名]我们预测有几场没有太大的把握,但是说它还没有结束这是肯定的,因为就我们多年的统计来看,沙尘最频繁的季节就是三月中下旬到四月上中旬,即便是4月上旬也要到4月10日之后,我做过很多年的统计就是4月中旬出现强沙尘暴的可能性都很大。我举一个例子,2006年的4月17日那天的各大媒体都报道了《北京下土了》,非常严重的沙尘暴天气是发生在4月17日。假如再往前回忆一下,我记得甚至在五一的时候都会出现沙尘天气,当然,没有这么强烈,但是你会感受到如果那天下雨的话下的会是泥雨,那就意味着天空中有很多浮尘,实际上就是一个沙尘暴的过程。也就是说沙尘暴最频发的时段是三月下中旬四月上中旬甚至会延续到四月底都有可能。所以我们说沙尘暴远远没有结束,但是至于未来会出几次取决于未来会有几次比较强的冷空气过程,我们可以预测5天之内最长也就是7天内把握性会大一些,7天之后会有几次冷空气过程或者会有几次强冷空气过程是无法准确预测的,所以很难说还有几次过程,只能说沙尘暴季节还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