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将造访上海世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6:24
  瑞士探险家安德烈·勃希伯格19日在瑞士帕耶那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将与贝特朗·皮卡尔驾驶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飞机——瑞士制造的“太阳驱动”号造访上海世博会。

  在帕耶那机场机库内,停放着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太阳驱动”号将以多种方式参加世博会,首先将在瑞士馆进行展示,同时会在欧洲馆展出翼展16米的四分之一飞机模型。今年10月,他们将亲自驾驶这架飞机去上海。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在做试航准备的勃希伯格说,“我们去上海不仅是参加上海世博会,而且计划驾驶这架太阳能飞机作环球飞行。”

  当记者问他飞机“驾龄”有多长时,勃希伯格笑着说:“我未满18岁就考下了飞行执照,那时,我连汽车驾照都没有。”这位前战斗机飞行员的飞机“驾龄”已经40年。

  据勃希伯格介绍,他和皮卡尔7年前开始策划这个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到今天组成70人的团队,制造成功“太阳驱动”号样机。他们得到了瑞士钟表制造商欧米茄公司、德意志银行等80家企业的共同赞助。

  勃希伯格说,“太阳驱动”号太阳能飞机翼展63.4米,相当于空客A340型飞机。飞机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重量只有1600公斤,仅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为尽可能地减轻飞机重量,设计者绞尽脑汁,挖掘潜力。飞机的驾驶基本靠机械操纵,没有使用大量电子设备,以减少负载;连机身都只是贴薄膜,没上油漆。

  勃希伯格说,他们决定制造两架太阳能飞机,机库里停放的是第一架,用于科学试验,积累飞行数据。这架样机将于4月初首次试飞,以测试其飞行状况、操控性和性能,并将检测机翼上1.2万对太阳能电池板在飞行过程中采集的光能,是否可以保证机上4台电动机和蓄电池的供电。他说:“我们希望最后能依靠太阳能实现昼夜飞行。”(杨京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