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乌海遇近年来强度最大沙尘暴 最小能见度800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7:01
  飞沙走石,昏天黑地,这是许多文学作品中描写大漠沙尘天气常用的词语,而这样的恶劣在乌海市“上演”了。3月19日,乌海市遭遇近年来强度最大的沙尘暴天气,最小能见度仅有800米。

  19日上午,许多听了天气预报的市民还在疑惑:明明说今天有沙尘天气,怎么没看见沙尘的踪影呢,是不是预报错了呢?老天也许知道人们的疑惑,当日下午,沙尘天气说来就来,而且强度越来越大,到当日傍晚,天空已经完全变成了土黄色,空气中弥漫着沙尘,夜间风力和沙尘的强度更大。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这场沙尘暴天气从19日15时15分开始,一直持续到当日夜间。最大风速为22.3米/秒,最小能见度为800米。据气象专家介绍,这场沙尘暴不仅是今年入春以来乌海市遭遇的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也是近年来乌海市遭遇的强度最大的沙尘暴天气。

  受沙尘天气影响,乌海飞机场19日起降的航班全部取消,从20日起恢复正常。气象专家预测,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新一轮沙尘天气会接踵而至,预计今天白天乌海市将出现扬沙天气,风力为5-6级。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沙尘天气的发生需具备两个条件,即沙尘源和强冷空气。这次沙尘天气的沙尘源主要是从蒙古国过来的,南疆盆地也起了一些沙子,而受强劲西北风的输送,致使包括乌海市在内的国内多个省份遭受了沙尘天气的侵扰。(乌海日报强建国李大光)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