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邱瑞田:今年旱情南方重于北方 人畜饮水困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7:01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邱瑞田今天表示,今年的旱情与以往不同,突出特点是南方比北方严重。同时,人畜饮水困难也是比较严重的问题。

  邱瑞田说,我们国家往年的干旱,特别是春季的旱,都是从北方往南方。但是今年的旱,从地域上来看,是南方的旱比北方的重。这些旱情主要集中在我国的西南五省区市。这五省区市的耕地受旱面积共达到9600多万亩,占到全国受旱面积的85%。从人的饮水困难数量来看,五省区市共1800多万人,也占到了将近80%。从它的持续时间来看,旱情从去年下半年直到目前将近五个多月的时间,南方五省区市持续的降雨偏少导致干旱。

  另外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我们现在遇到了人畜饮水困难比较严重的问题。截止到目前,我们国家的饮水困难人数达到2200多万。更为突出的是西南五省市饮水困难人数占到将近全国的80%,今年旱情的特点还是比较明显的。

  // (来源:人民网-新农村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