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外滩滨水区扩至2.6公里 满足大众化需求为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7:14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记者王薇)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黄浦区区长周伟介绍了改造后的外滩滨水区后续管理和服务相关情况。

  本次外滩改造后,外滩风景区的管理范围扩大,向南从新开河延伸至东门路,向西延伸至中山东一路和中山东二路西侧人行道,十六铺游览码头等重点公共区域将全部纳入管理范围,从而使外滩风景区沿滨水区域的管理长度达到2.6公里。

  改造后的外滩风景区将被划分为4个块区13个网格,每个网格由城管、公安、工商、协管、车辆管理和保洁人员若干名组成,对网格内的治安、交通、环境卫生、绿化、商业经营、市容景观等公共事务实施综合管理。此外,黄浦区还将建立外滩风景管理办公室进行综合协调管理。

  改造后的外滩新建了四大广场,地面公共活动空间较原先增加约40%。同时实施了绿化改造,绿化面积达到约2.33万平方米,进一步美化了滨江景观。新外滩新增了可同时容纳约2000人就座的座椅,并新增了5个公共厕所,特别设计了母婴室等人性化便民设施。

  此外,改造后的外滩新增了两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将为中外游客提供景点咨询、旅游救助、受理投诉等服务。景区内还设立外滩警务站,时刻保障游客安全。新设置的残疾人专用通道和无障碍电梯,可满足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游览的需求。而扩建后的陈毅广场和新建的外滩金融广场也将成为今后节庆活动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新外滩在商业设施设置上将以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大众化需求为主。新外滩将引进专业摄影公司,统一照片价格。为了彻底杜绝兜售拉客等不规范行为,新外滩将引进世界著名公司,以低价销售瓶装矿泉水等日常消费品的方式为游客提供服务。区域内的停车泊位将达到500辆左右,比原来增加了近300辆,停车难将有所缓解。

  周伟特别说明,目前外滩滨水区有些设施正在装修或正在招商,服务功能可能要等到5月1日以后才能逐步到位,对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服务可能会受影响。此外,当外滩出现大人流的情况,公安部门将采取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将保障安全放在第一位,可能会影响一些服务设施功能的发挥,也请市民和游客谅解和配合。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