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籍运输船南澳海域发生故障 驻汕海警及时救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7:21
  中新社汕头3月23日电(李怡青李栩朱志根)记者今天在广东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了解到,一艘从香港接劳工前往台湾打工的台籍运输船在南澳海域发生故障并遭遇海上强风浪,广东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及时救护,船上人员转危为安。

  据介绍,3月22日台籍运输船从香港接劳工前往台湾打工,该船在抛锚维修时遭遇海上强风浪,船上多员劳工出现不适。船上所有劳务人员均有合法手续。前往施救的广东边防总队广东边防总队海警第二支队官兵在查清原因后,一边积极与雇主沟通协调,一边委派随艇医生对劳工进行悉心护理,并赠送相关治疗晕船药物。截至3月22日晚上11时许,晕船劳工身体状况均有所恢复,这时海面风浪也有所缓和,运输船也恢复了动力。

  汕台两地关系渊远流长,潮汕地区是台湾同胞的重要祖籍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台湾潮籍台胞约80万人,每年来往汕头与台湾之间的台胞达4万多人次。南澳县是广东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南澳的深澳镇被称为“台属之乡”。据了解,南澳这个仅有几万人口的海岛,上世纪前往台湾的达6000人以上,一家人分居两地的有600多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