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干部大走访”化解信访积案8.5万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7:32
  新华网重庆3月23日电(记者王晓磊、刘卫宏)记者23日从重庆市委获悉,重庆开展“干部大走访”以来,对各类信访案件实施拉网式排查,目前已经解决各类信访问题8.5万件,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多年没能解决的“信访欠账”。

  在这次“干部大走访”行动中,重庆市共投入48.8亿元,动员了20万名干部,走访群众92万人次,拉网式排查各类信访案件25.7万件次。在化解的各类信访问题中,有很大一批属于多年没能解决的“欠账”,其中10年以上的信访积案就有178件。

  为了让干部深入到群众中间去做工作,重庆除了开展“干部大走访”外,还实行了联系服务群众的“三项制度”,要求村、社区基层干部和党员遍访辖区群众,建立每家每户的民情档案,办理群众反映的事项,并把处理结果定期反馈。

  重庆巫山县大昌镇的移民卢成明就是受益者之一。作为远近闻名的老上访户,过去他每年都要因为一些纠纷而上访。县委书记多次上门,为他谋划致富的路子,并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帮他建起了“大昌奇石民俗文化苑”。现在卢成明说,自己整天都在打理生意,一到旅游旺季还忙不过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