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总检察官称被免总统塞拉亚回国将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8:02
  新华网马那瓜3月22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总检察官路易斯鲁维22日表示,该国被罢免的前总统塞拉亚若返回洪都拉斯将受到审判。

  鲁维当天在该国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涉及洪军事政变相关各方的政治大赦法令已于上月22日正式生效,但针对该国被罢免前总统塞拉亚及其亲信的逮捕令依然有效。

  鲁维强调,塞拉亚若返回洪都拉斯,必须先接受洪司法部门审判。只有司法部门才能最终决定塞拉亚是否可以在政治大赦法令框架内得到赦免。

  洪都拉斯反腐部门2009年曾公布了一份针对塞拉亚及其政府多名官员的起诉书,指控他们涉嫌挪用公款和伪造公文等,并要求最高法院对他们发出逮捕令。

  本月18日,洪都拉斯总统洛沃表示,在去年军事政变中被罢免的塞拉亚依然是洪都拉斯合法公民,他可以“随时返回祖国”,并将获得“一位前总统应得的礼遇”。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2009年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2010年1月27日宣誓就职。同日,栖身巴西驻洪大使馆数月的塞拉亚获准前往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