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者从“最后的晚餐”油画发现人类食量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8:03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对不同时期的数十幅描绘耶稣同其使徒进行“最后的晚餐”的画作进行比对,结果发现人类食量在不断增加。

  美联社23日报道说,康奈尔大学饮食行为学家布赖恩万辛克领导的研究小组挑选了52幅以“最后的晚餐”为主题的画作,用电脑对其中所画食物的大小比例进行详细对比,结果发现,在公元1000年至2000年之间,“最后的晚餐”中的主菜、餐盘、面包的尺寸比例分别增长了69%、66%和23%。

  上述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肥胖杂志》4月号上。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画作所描绘的内容是对当时人们日常生活的真实反映。据《圣经》描写,耶稣与其使徒们在逾越节之夜共享“最后的晚餐”。除了面包和葡萄酒,这顿晚餐没有别的什么了。但是在时间跨度长达1000年的该题材画作中,除了食物的量变大外,“最后的晚餐”的内容也逐渐丰富,餐桌上出现了诸如鱼、羊肉、猪肉、水果、糕点等新菜品。

  针对此项研究结果,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心理学家马丁宾克斯评论说:“也许只需看看现在快餐店里出售的食品,就可以印证食物分量增长的情况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