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等联合调研中国港存进口铁矿石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3日18:3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本报记者从有关权威人士处获悉,近日,相关部门及商协组成联合调研,赴天津、青岛、日照等地调研中国港存进口铁矿石情况。

  2009年,我国进口铁矿石6.28亿吨,比2008年大幅度增长1.8亿吨,已经占全球海运贸易量的7成以上。目前,港口铁矿石港存量达7000万吨,个别港口有压港情况。

  由于铁矿石价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不断上涨,一些低品位的矿石流入我国,增加了我国企业的成本和能耗,加大了我国的环境压力。甚至有部分不法矿商搀假使假,侵害企业的利益。

  钢铁企业和贸易企业正通过自律行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贸易秩序,同时强烈要求政府打击极口矿石中的不法贸易行为。

  参加此次调研部门的有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海关总署以及钢铁工业协会和五矿化工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