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一季度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18:48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23日)预测表示,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涨幅在2%-2.5%之间,整体来看,一季度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发改委表示,从后期走势看,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保持基本稳定。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水果、蔬菜、水产品等鲜活农副产品价格开始季节性回落。受供应充足、需求减弱等多种因素影响,猪肉等价格也将继续下跌。

  节后国内生产资料价格虽有所上涨,但对下游消费品价格影响有限。综合上述因素,预计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现有水平上将略有下降,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涨幅在2%-2.5%之间,处于温和上涨区间。

  发改委表示,2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幅度确实是超出了市场预期,但主要是受异常天气等短期因素影响,比如,全国各地在2月份雨雪天气偏多,造成鲜活农产品运输受阻,供应减少,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春节之后也没有明显回落。另外,由于去年2月份的CPI指数很低,因此翘尾因素也影响到了今年2月份的CPI。

  发改委同时表示,2月份的CPI涨幅仍处在正常范围以内,因为反映价格长期走势的大宗商品价格和主要生产资料价格2月份是大幅下降的,2月份的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环比还下降了0.7%。而从国际市场看,多种商品的期货价格也是下降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