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旱情对夏粮影响有限 确保秋粮种植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3日19:12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季苏平刘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据气象专家分析,到初夏前,西南地区有效降雨的概率并不大。这就意味着旱情还将持续。不过农业部表示,西南旱情对夏粮影响有限。

  过去的9个月里,我国西南陆续遭遇罕见旱灾,云南尤甚。据云南省政府统计,2010年云南省小春播种受灾面积3148万亩,占已播种面积的85%,绝收超过1000万亩。不过,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胡元坤表示,西南地区不是我国夏粮主产区,对夏粮影响有限:

  受旱最为严重的是云南、贵州、广西,这三个省区,这三个省区不是我国夏粮生产的主产区,占全国夏粮总产量的3.8%。尽管干旱对这三个省区的夏粮影响严重,但我们判断对全国的影响有限。

  除了西南地区外,我国其他地区目前粮食作物生长态势良好,不出意外夏粮丰收还是有可能的:

  除了西南地区外,全国其他地区的冬小麦增产比较多,土壤墒情为近十年来最好,我们预计只要后期天气比较正常,夺取夏粮丰收还是有希望的。

  根据目前气象专家的分析,西南旱情很有可能会延续到初夏,这是否会影响西南地区秋粮的种植?胡元坤表示农业部正在积极应对确保秋粮种植顺利进行:

  目前采取的措施,一个是及时指导受旱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另一个推广一些抗旱的实用技术,另外,及时调配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确保有了雨水及时播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