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昆明市民热捧《抗旱节水攻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9:13
  中新社昆明3月23日电 (记者甘娜) 大旱之年,节约用水已成为当前云南民众的第一关键词。昆明市相关部门从22日开始免费发放的1000册《抗旱节水攻略》,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和称赞。

  《抗旱节水攻略》由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昆明之美爱心网友等共同印制。昆明本土论坛群主“仇迷”是活动的倡导人之一,他说:“干旱刚刚开始,我们就想做点什么,能完成这个手册,也让我们网友了却了一个心愿!”图文并茂加上专业的节水建议,短短半个小时,1000册《抗旱节水攻略》就被市民“抢”光。

  来自禄劝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缺水,他不得不放弃那片他深爱的田地,到昆明务工以维持生计。看着精美的册子,他说:“在干旱面前,这样的手册实用。大家都为抗旱节水出力,抗旱就一定能胜利。”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昆明市节水办主任龚询木决定提供一笔爱心资金再加印6000份《抗旱节水攻略》,让更多的市民从中学习节水知识。

  龚询木说,这本攻略的目标人群非常有针对性,里面的节水措施很适合城市居民,这对目前全市几乎只有昆明主城还能正常用水的情况非常及时,因为主城市民急需学习节约用水。攻略上虚构的两个小兄弟的故事和漫画插图,通俗简单又吸引人,尤其可以吸引中小学生们。

  节水办还考虑,等加印的《抗旱节水攻略》制作好后,将其更有针对性地送到学校里去,直接送给孩子们,通过孩子们来带动一个家庭的节水行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