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重庆彭水普降大雨 部分乡镇旱情缓解(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8:53

彭水县农民正在为蔬菜除草。李成摄


彭水县农民正在犁田。李成摄

  中新网重庆3月23日电(银雪)记者今日从重庆彭水县水务局获悉,22日08时至23日08时,彭水县大部分乡镇普降大雨,当地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据当地气象局监测,22日08时至23日08时,彭水县为阴天转雷阵雨天气,该县降雨量为28.8mm,大部分乡镇出现大雨,其中有2个乡镇雨量达40mm以上,12个乡镇雨量在25mm以上,22个乡镇雨量在10mm以上。其中,该县石柳乡降水量最大,达到了44.7mm。

  据介绍,自2009年12月以来,重庆彭水持续80余天干旱少雨,降水量为58.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约30%,尤其是1月22日至2月28日该县降水量仅有2.9mm,为彭水县有气象记录以来降水量最少的年份,是继2006年该县遭受百年不遇特大干旱后再一次面临的较为严重的干旱。

  彭水县水务局称,旱情发生后,该县大部分乡镇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情况,共造成当地26个乡镇125个村、10.5万人、8.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58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而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使该县大部分乡镇的旱情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