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伦贝尔边防支队暴风雪中营救8名牧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9:30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刘彦坡)3月16日至20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地区5个乡镇(苏木)遭受暴风雪袭击。呼伦贝尔市边防支队新巴尔虎右旗边防大队官兵积极开展抢险救灾,暴风雪中营救8名牧民。

  3月20日20时许,新巴尔虎右旗巴彦德日斯边防派出所接到牧民的电话求助,8名群众所乘车辆抛锚,被暴风雪围困,无法前行,其中包括一名准备去医院分娩的孕妇,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驾车在暴风雪中摸索前进。由于雪大天黑,能见度不足30米,草原上无明显标志物,给营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只能始终与被困人员保持手机联系,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仔细询问,不断缩小搜寻范围。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他们终于在距兰旗庙西北方向45公里处找到了被困人员,分两批将8名被困人员安全送往旗政府所在地,并将孕妇及时送往旗医院。

  截至目前,新巴尔虎右旗边防大队共出动车辆21台次、警力130人次,营救遇险人员19人,找回走失牛羊3200头(只),为牧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