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外专家聚沪共探低碳城市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9:41
  中新网上海3月23日电(刘淇)“2010上海低碳城市高峰论坛”23日在上海奉贤举行。众多中外低碳城市、绿色建筑方面的专家和学者与会,以上海奉贤南桥新城的低碳、生态发展规划为基础,共探低碳城市经济发展模式。

  论坛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及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国家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德国驻沪总领事海盾等出席。

  国家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指出:近年来国家建设部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发展绿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推广节水型城市,绿色交通,推行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同时加强对各地城市规划的指导,研究制定低碳生态城市指标体系,支持各地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理念开展城市建设,此外我国还加强国际合作,积极推进中国和新加坡政府合作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建设,探索资源约束条件下的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模式。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周强在发言中认为:要建设好低碳城市,就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技术的先进性和经济的可行性以及政府推动和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这几个关系。

  论坛主办方人士介绍:2008年1月上海入选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的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的首批试点城市,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明确提出了低碳世博的理念,低碳技术在世博园区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世界各国最先进的低碳技术也将在本次世博会上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奉贤区域生态环境良好,环境宜人,是上海南部休闲渡假的首选之地。作为上海后世博发展的重要地区,南桥新城已经被上海市委市政府列为十二五建设的新城,对南桥新城的定位是奉贤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上海服务长三角和浦东开发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枢纽,杭州湾北岸地区综合性服务性的核心城市,按照100万人口的规模要建设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重要节点城市,南桥新城的规划和发展将秉承低碳,生态,智慧,宜居的理念,在产业发展上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城市的建设上加强节能环保技术核材料的应用,最大限度的节水,节电,节能,节材,打造低碳建设的示范城市,营造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宜居城市,同时还将积极构建绿色交通,倡导绿色消费。

  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及德国誉德工程控股集团德代表分别就欧美国家和机构在可持续性发展及先进节能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等专家也在论坛上发表了见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