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大学将建“维哈柯阿”多语种产业高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20:38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3日电(冀江彤)23日下午,新疆大学与我国著名的软件公司科大讯飞股份公司举行“新疆大学讯飞语言及语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该公司将于新疆大学进行“维哈柯阿”多语种深层次合作,并形成国内乃至国际上著名的“维哈柯阿”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基地。

  据悉,新疆大学为适应多民族地区信息化发展的需求与趋势,双方经过多次考察和沟通,决定联合创建新疆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联合实验室。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张先亮说:“新疆大学是国内外著名的高等学府,在维语等多民族语言和中亚地区国际语言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积累和领先的科研水平,同时拥有相关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和良好的研究环境。此次合作,将对新疆多民族地区的语音和语言信息化产业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科大讯飞自成立以来,一直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目前已与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与研究机构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并取得丰硕的成绩。此次与新疆大学合作建立“新疆大学讯飞语言及语言联合实验室”,将结合科大的核心技术与新疆大学在“维哈柯阿”语言方面的资源和技术累积,面向中央和地方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以维语为主的多民族语音及语言核心技术研究工作,形成国内乃至国际上著名的“维哈柯阿”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基地。

  科大讯飞刘庆峰董事长告诉记者:“我们将以双语教学为核心,开发和推广面向教育、政府和社会的智能双语教学系列产品,力争为新疆双语教育和科技事业提供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与新疆大学的合作将为我们打造国际著名的“维哈柯阿”多语种产业高地建立更大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