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计划沿非军事区建观光胜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22:21
  新华网首尔3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由总统直辖的韩国加强国家竞争力委员会23日公布一项计划,将在朝鲜半岛中部的非军事区沿线设立“朝鲜半岛生态和平带”,使这一地区成为生态保护型的观光胜地。

  “朝鲜半岛生态和平带”计划由韩国国务总理办公室牵头,会同文化体育观光部、统一部、国防部、环境部等多个政府部门联合制定,东起京畿道江华,西至江原道高城,横跨整个半岛中部,包括目前不对公众开放的“民间人管制区”在内,将建“沿非军事区自行车道”“生态和平公园”“山林疗养中心”和“文化观光村”,并修建一系列交通、食宿设施,简化手续方便普通民众前往游览。

  韩国国务总理办公室将专门设立主管部门,文体观光部负责制订促进“非军事区观光”的计划,韩国观光公社负责这一观光项目的国内外宣传和销售。据称,韩国政府“先行实施”非军事区以南地区的计划,并将“分阶段推进需要与朝鲜或联合国等开展合作的课题”。

  韩朝军事分界线是根据1953年7月27日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划定的,位于半岛中部,东西全长240多公里,军事分界线南北两侧各2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韩国还将军分线以南10公里地区设立为“民间人管制区”。由于长期封锁,非军事区内和“民间人管制区”一带生长着2700多种野生动植物,具有较大的观赏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