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创意“迎水”活动 好创意可换个“岛主”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22:56
  中新网成都3月23日电(刘丰)记者23日从2010三岔湖创意迎水活动暨第八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组委会获悉,组委会决定拿出“天府成都第一湖”三岔湖三座半岛的使用权,向市民们征集迎水活动、迎水使者、迎水线路三大创意。如果金点子被组委会采纳,将有机会成为“天府成都第一湖”的岛主。

  三岔湖被称为“天府成都第一湖”,距成都市35.8公里,是都江堰灌区300座湖泊中最大的一个,水域面积27平方公里,其中,岛屿115座、半岛160座,是四川省岛屿最多的湖泊。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黄强告诉记者:“世有放水,然后有迎水。都江堰灌区的水放了2000多年,迎水还是第一次。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一个地方举办过迎水活动。举办2010三岔湖创意迎水活动,是为了向哺育了四川人两千多年的都江堰灌区和都江堰文化致敬!”

  据介绍,包括阿来、麦家、苏童、舒婷在内的知名作家、诗人们,将作为“文化使者”参加这次活动,亲身体验都江堰灌区文化,沿着都江堰的灌溉流域行走。

  黄强说,“迎水活动到底怎么搞?究竟是做迎水仪式,还是发表迎水宣言,抑或是修建迎水纪念碑?以及迎水线路该怎么走,走哪里?都没有预设答案。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真诚地向父老乡亲们发出邀请,为这次活动出金点子。”他表示,“组委会搭建的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不设置任何门槛,尤其欢迎奇思妙想!”

  虽然没有应征门槛,但活动主办方还是对征集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整个征集分为迎水活动、迎水使者和迎水线路三大板块,征集时间截至4月1日。迎水活动要主题鲜明,紧扣都江堰灌区文化,要有浓郁的天府特色;迎水线路则需要根据灌区水系来设定,因此需要对灌区文化、沿线典故等具有一定的了解。由于灌区本身就不是一条线路,所以迎水线路也不止一条,均可由市民们放开头脑大胆设计。一旦被采纳,还可能被包装成专门的天府特色文化旅游线,向全球游客推荐。至于“迎水使者”的征集,则可以自荐与他荐相结合。要求应征者必须是对水有了解、有感情的人,一旦成功应征将配合参与今后开展的一系列公益环保活动。

  黄强表示,以上征集内容一旦被组委会采用,将获得三岔湖一个半岛的一年使用权。三岔湖有关方面将协助岛主,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共同开发半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