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克服旱情影响 重庆海关力保水运口岸通关顺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23:47
  中新网重庆3月23日电 (郭虹王平)“这批货是长安福特的,现在水位浅,大船到不了重庆,但又要得急,只有中途改陆运了!”在重庆九龙坡港的报关大厅里,长安民生物流的关务负责人孙亚正忙着向海关申请改变该批货物运输方式。

  今年以来,受西南地区干旱及三峡库区水位消落影响,长江重庆段水位持续偏低,对重庆水运口岸的通关造成了较大影响。重庆海关在确保“管得住”的前提下,急企业所急、应企业所需,多举措力保进出口货物“通得快”:对因水位降低造成的船名、航次和集装箱号、锁号频繁更改等情况,及时协调港务集团和船公司进行处理,保证船期;积极联系长江沿线海关,有效解决因转关、舱单数据更改带来的问题,保证转关顺畅和正常结关;对企业急需货物,及时批准由武汉、宜昌等港口转陆路运输,或大船换小船运输;合理调配监管资源,允许企业二次转关货物在长江寸滩港装卸,节约企业运输时间,降低枯水期对长江黄金水道辐射力的影响。

  同时,重庆海关还进一步完善“5+2工作制”、“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调整通关、查验部门作业时间,确保进出口货物“即到即放”。据统计,截至3月22日,重庆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已累计监管进出口货物138.11万吨,货值13.7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9%、33.6%。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