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誓言根除“埃塔”组织在法境内全部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23:07
  新华网巴黎3月23日电 (记者应强)法国总统萨科齐23日表示将不遗余力根除“埃塔”组织在法境内的全部基地,严厉打击与该组织有关联的机构,不给恐怖组织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

  萨科齐在巴黎东南郊小城默伦参加被“埃塔”成员打死的法国警察的国葬时作出上述表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参加了葬礼。

  萨科齐说,法国不能成为恐怖分子和杀人犯的根据地,法国将和西班牙一起联合行动打击“埃塔”恐怖组织。

  萨科齐还强调要加强法国国内的安全防范。他表示,法国将严厉打击针对警察、宪兵等公务人员的侵害行为。

  16日傍晚,巴黎郊区一队警员在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时,遭一群持枪歹徒袭击,其中一名警察中弹身亡。事后法国警方抓获的唯一一名犯罪嫌疑人已供认自己属于“埃塔”组织。西班牙警方也证实现场缴获枪支属于该组织。

  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习惯上被简称为“埃塔”,该组织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独立国家,遭到西班牙和法国反对。“埃塔”组织多年来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近千人生命,被欧盟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