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一妇女大儿子打问题疫苗 小儿子喝三聚氰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3日05:23
  “为什么问题疫苗和三聚氰胺奶粉这两个不幸都让我家碰上了!”3月21日中午,山西女子韩爱萍回忆四年来家庭遭遇的一系列不幸,泪水顺着脸颊滴在两岁儿子小伟的头上。

  2000年,韩爱萍和在工地上开车的工友高长宏相爱结婚。两年后,他们有了儿子高智强。夫妇俩决定只生一个,然后把儿子培养成人,并在镇上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2006年,4岁的小强在山西一幼儿园读书。一天,韩爱萍接到当地学校和卫生院的通知,要给孩子注射乙脑减毒活疫苗。

  也是从这年的1月1日起,山西疾控中心的二类疫苗由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老板田建国独家经营。时任山西疾控中心主任的栗文元向下级通知了北京华卫入主的理由:一是符合条例的规定;二是卫生部属的合法企业;三是资质可靠,熟悉市场;四是能与疾控中心积极合作,实现互赢互利。

  当年,山西省卫生厅和教育厅多次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做好二类疫苗的注射防疫工作。

  “第一次注射是7月9日,隔了几天又打了一针。”韩爱萍清楚地记得这个改变他们家庭命运的日子。

  一个多月后的8月17日,韩爱萍突然发现儿子神色不对,还不停抽搐,夫妇俩赶紧把儿子送到汾阳医院。住院10天仍不能诊断出结果,病情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后,韩爱萍夫妇又把儿子转到了太原的一家大医院。

  其间,医生为小强取脑脊液进行化验,结果是:小强得了乙型脑炎。韩爱萍难过地说:“我无法相信,刚注射乙脑疫苗两个月不到就得了这病。”

  小强得病后,原本只想生一个孩子的韩爱萍夫妇不得不考虑再生一个。由于小强的病情,当地计生部门批准了韩爱萍的再生指标。

  2008年2月,韩爱萍又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高智伟,“本来是想只生一个孩子,但怕大儿子不能自理,就再生个孩子,可以照顾他。”

  小伟出生后,韩爱萍为他准备了三鹿奶粉,吃了半年多,直到2008年9月11日,三鹿问题奶粉曝光。韩爱萍回忆说:“当天看到报道后,我们简直是当场瘫倒在地。”

  诊断结果出来了:双肾集合系统内斑点状高回声,0.2cm结石。韩爱萍说,“当时我们就如五雷轰顶。现在,小伟每天尿不尽,隔半个小时就要拉一次。”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